我不是深柜

小透明,不定时产出,杂食

窗外

置身一个陌生的环境,但待的时间太久也就开始慢慢放松。
隔着几个人,但这不妨碍我看向另一个世界。原谅我说另一个世界,只因我对那太过陌生,我才意识到我都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城市。我决定用我为数不多的闲暇时间看看它,虽然只是一窗大小。
栏杆外坐着一个环卫工人,橘黄色的马甲上用黑色加粗的字体印着塞尔床垫,是再普通不过的广告。对面是个公交车站,几个年纪大了的老人正排队等车,每个人身上多少带着点红紫。图案或是牡丹或是杜鹃。我突然很想走到她们身旁问问她们的目的地。我甚至在脑海里想好了措辞又反复敲打。一辆黄色的公交车驶来,那些老人一气上了车。车站旁一下子空下来。

时间慢慢爬过斑马线,从来没被交通警察拦截过。。。。

我很想走出去,很想,很想。我特别喜欢站在这个热闹的城市里听他的喧闹,我会感到很安心。我很喜欢那些老街道,喜欢走在里面慢慢触碰它。等等又跑远了。。。

那个环卫工人已不在窗内,不过我想他不会走远。他锈迹斑斑的车还停在栏杆旁,车站旁又换了一批人。一个拎着蓝色布袋的女人在路边来回踌躇,看起来有些焦急。一个穿白色外套的男人蹲在街边抽烟。一个穿橘黄马甲的环卫工人从窗边走过。
我有些想发笑,但又不敢,在外人看来我只是看向窗外一动不动的呆傻人,突然笑起来,我想会有人说:妈的智障
突兀的收回神,“上课听讲!”“哦”

评论

热度(2)